Zealotsue

任时间吞没惶恐,也不知晓我身在何处。

变色龙,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,它有改变自己的能力,为了生存而变色,变得不像自己。会不会单纯有一只变色龙复制另一只变色龙的故事?我复制世界,而你复制我。如果有,那它的意义是什么?人也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,会为了逐流、为了适应、为了欺骗、为了自救,而去变色。变得五花八门,变得五彩缤纷,变得认不出自己,变的每一个又都是自己。变色龙将一直都会是我的课题。

大学宿舍的夏天傍晚,我总会在洗澡的时候盯着排水孔里的旋涡看很久,旋涡的角度和形状很好看,就像地上的瞳孔,也盯着我看,只要我不关水,它就永动。这样的“眼睛”会把人拉扯进另一个场景,人与人之间的旋涡,人与物之间的旋涡,一切都在旋转、运动,一切都在变化,一切都在混沌中流逝。

总希望能在变色龙与旋涡之间找到某种关系,于是构想了这个人与物之间的虚幻世界。

评论

热度(2)